遇酒逢歌

【银博】信

#银白行动# 特殊主题:远方来信

使用合约:最后防线+信号不足+笔耕不辍Ⅰ

特别合约:信件:规矩方圆


--


我流银博。

时间线在主线第十章之前,双方已确认关系。


--


13:40P.M. 天气/晴

罗德岛本舰,博士办公室


“笃笃。”

门敲响两声,被轻轻推开,栗色双马尾的信使探头进来,语气轻快:“博士,有你的信。”


--


盟友:

见字如晤。

你上回送我的白晶菊已经开了,三五并做一株,也算是给谢拉格的夏日添了几分野趣。我将它放在窗台上,恩希亚很喜欢,央我替她向你要些种子。

我近日一切都好,谷地北部新建了两家工厂,采用罗德岛工程部提供的最新技术,如今的产能和品质即使与哥伦比亚的老牌企业相比也毫不逊色。佩尔罗契家和布朗陶家的态度皆有所缓和,不再干涉族人到工厂工作,这多亏了你的建议。先前你提到希望了解卡西米尔和谢拉格大宗商品贸易往来情况,相关数据已统计完毕,也随信一并附上,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。

听闻罗德岛准备陪同推进之王前往伦蒂尼姆。或许你知道,我早年也曾在维多利亚留学,对它称得上是有些了解。那是个繁华的国度,有永远下着雨的潮湿街道,震耳轰鸣的钢铁机器,每天下午三点的茶话会……那也是个衰朽的国度,贵族们高高在上地彼此倾轧,各种派系和家族间的利益错综复杂,所有的贫穷和苦难都被掩盖在衣香鬓影之下,平民的命运不过是任人摆弄的筹码。

如今,维多利亚形势诡谲、风云变幻,伦蒂尼姆内有萨卡兹军事委员会专权恣睢、外有深池虎视眈眈,公爵们看似坐拥大军,实则各怀鬼胎,互相掣肘,相比伦蒂尼姆永不陷落的荣耀,他们或许更在意的是眼前的王座。据我所知,特雷西斯正在召集分散各地的诸王庭,无数萨卡兹佣兵也正如星火般向他汇集。

这是个单腿站立于悬崖边缘的国度,眼下正苦苦维系着微妙的平衡,也许只要一丝摇曳的微风就能将它倾覆。但我想,这也许不是坏事——至少不完全是,它牢固的根基正在动摇,蒸汽骑士用钢铁和鲜血浇筑而成的辉光正在朽坏,它随时可能死去,便意味着随时可能新生。


盟友,你选择这个时候带队进入伦蒂尼姆,其中风险不需要我向你一一说明,对此,我相信你有自己的考量,无论如何,我很期待能够看到罗德岛为伦蒂尼姆、乃至为整个维多利亚带来些许变化,需知,变化本身即是希望所在。但同时,我仍旧希望你能够多加小心,毕竟不管是对罗德岛还是对我而言,你的安危才是最重要的。

除此之外,你平时也该注意照顾自己。魏斯私下和我说,曾几次在凌晨四点看见你办公室的灯还亮着。盟友,你应当比我更清楚,应急理智合剂固然能为你提供一时的清醒,但它透支的是你的健康和生命。我知道,罗德岛的工作确实繁重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我很乐意为你分担一些不涉及机密的部分。

角峰也很想念你。他特制了一块碳烤肉排,我将它随信一并寄出,望你喜欢(窃以为佐以松露食用为佳)。记得按时用餐,少吃泡面。你在来信中还提到,我先前赠予你的源石冰晶入手冰寒,你在办公的时候时常抱在怀里,炎夏已至,源石冰晶确实可解一时暑热,但也不要过分贪凉,小心感冒。

祝你在维多利亚的行动一切顺利,若有需要,请记得银灰永远站在你身后。

等你回来,再一起去甲板上看风景吧。


书不尽言,再祈珍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忠实的盟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恩希欧迪斯·希瓦艾什

评论(4)

热度(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